保險那麼重要,但為什麼聽到保險時,多數人都會選擇敬而遠之?


是人的問題跟保險無關


「業務員死纏爛打」、「業務員愛強迫推銷」、「保險很煩」...,多數人對保險產生的負面觀感,往往是來自他的業務員。其實也不難發現,從事保險業務的人當中,大多是為了將來的高薪和時間彈性,所以積極求好、拼命推銷,也因此讓人倍感壓力。除此之外,部分原因或許出在保險業務員的進入門檻不高,人員素質較難控管


據業內估算,全台曾考過證照、曾從事保險業務員工作的超過200萬人;金管會的統計報告顯示,截至今年5月,從事保險業務員的總人數來到344979人,且持續成長中,可知從事保險業務也很競爭。


我該從事保險業嗎?


「我現在25歲,我能不能從事保險業?」某次粉絲像保立答提問

「放手一搏,嘗試過才知道適不適合。」許多業務員是這麼說的


業務人生是殘酷的,會經歷人性冷暖、看見人生百態。低盪時的挫敗感強,不過成功時的成就感也極大。如果想投入保險業務員的行列,你應當有勇氣與決心、自律與高抗壓性,認真積極;同時能在理性中兼有感性,不失耐心、善心和愛心。不忘自我成長、時刻自省,不因求財而失去本心。


另外,公司資源、好的單位主管和團隊很重要。業務員主要為客戶服務,客戶有任何需求業務員就得協助處理,因此要將上班融入生活,放假時也要上班。前三、四個月難有理想薪水,因此身上最好備有半年的生活費較好。感覺起來代價很大,然而收獲也豐碩:賺錢以外能磨練心智,培養專業知識、訓練談吐邏輯、拓展社交人脈、寬廣眼界格局等等。


給25歲的你:應該趁年輕、包袱和壓力較輕時多挑戰,設置停損點、給自己一年的時間嘗試,做不來再轉換跑道也可以。不過,即使只是嘗試也要盡力投入、用心付出,最後決定離開也要處理好客戶的後續服務。


「放手一搏,嘗試過才知道適不適合;懷抱冒險犯難的精神,才能擁有得來不易的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