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曾表示,終結新冠疫情必須全球達70%人口具有免疫力,只要多一個人染疫就多一次變種風險,因此疫苗覆蓋率是全人類必須共同努力的目標。不過國際貧富差距嚴重,該如何解決疫苗公平分配的問題呢?



COVAX-全球公平獲取疫苗計畫

 

COVAX(COVID-19 Vaccines Global Access)是世衛組織聯合另外二個疫苗推廣團體共同推出的全球計劃,為解決疫苗分配不均的問題,希望能迅速、公平地把疫苗分配給全世界目標在2021年底向全球配送至少20億劑疫苗,其中13億運往92個參與計劃的貧窮國家和中等收入國家,使這些國家能夠接種人口的20%。

 

台灣也在Covax首波疫苗配送名單當中,分配到20多萬劑AZ疫苗。

 

 

COVAX的後盾,安達疫苗傷害賠償機制

 

和所有藥物一樣,即便是普遍使用的疫苗,也可能引起嚴重的不良反應。為了極大地促進COVAX的目標,世衛組織與安達保險公司旗下的ESIS簽署了一項協定,為這項全球計畫建立賠償機制,對COVAX分發的疫苗有關的嚴重不良事件進行賠償,以安達的理賠能力支持COVAX更快的向各國推廣疫苗


安達小檔案

安達是全球最大公開上市的產物及人壽保險公司,營業據點遍及 54 個國家及地區。

 

 

一起打疫苗為台灣防疫做出貢獻吧

 

COVAX計畫是為了提升全球的疫苗覆蓋率,讓打不到疫苗的國家,也能受到疫苗保障。台灣已逐步開放民眾施打,近期疫情加重,除了戴口罩,接種疫苗才是支持台灣防疫的最佳做法

 

政府極力推廣疫苗保險上路,近期更開放網路投保,目的是希望消減疑慮、促進大家接種。若擔心疫苗副作用,可以在接種疫苗前先購買疫苗險,台灣提供疫苗保險的保險公司,分別為富邦還有上面提到的安達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