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COVID-19公費疫苗接種疫苗流程看這邊


全國疫苗覆蓋率達三成,身為另外七成的你還不知道該如何接種疫苗嗎?預約疫苗第一步要先上《COVID-19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登記接種意願,當輪到你接種時會簡訊通知你預約接種日期。預約成功後,等收到接種通知就可以帶著身份證、健保卡到指定地點接種疫苗啦!



哪些人可以預約第四輪疫苗?


三大類民眾可以預約第四輪疫苗:


● 宜蘭縣/基隆市因受颱風影響取消預約者

● 第三輪已收過簡訊但尚未完成預約者(第六、八、九、十類)

● 1983年12月31日(含)以前出生之民眾



國內疫苗已有大約三成的覆蓋率,指揮中心宣佈7/30開打第四輪疫苗,先前已經登記疫苗意願而且屬於第六、八、九、十類及38歲以上之民眾,或宜蘭、基隆上週因烟花颱風襲台而取消預約的民眾在7/27~7/29間會陸續收到1922的疫苗預約簡訊,並可以開始預約接種。


不過也有民眾發現自己沒有收到簡訊也可以直接登入進疫苗預約平台,難不成大家都可以直接預約疫苗嗎?對此指揮中心回覆,由於簡訊的發送有時間差,因此跳過收取簡訊的步驟直接預約到疫苗是有可能的,不過重點還是身份是否有符合本輪資格喔!而此輪施打的疫苗為AstraZeneca COVID-19疫苗,因此在登記時選擇AZ疫苗並符合資格的民眾將按年紀大至小開始預約疫苗。


那麼不論是已經收到簡訊,或是符合第四輪預約資格想直接進行預約的大家,有哪些疫苗預約平台可以選擇呢?這裡幫大家整理了COVID-19疫苗預約四大方式,大家一起來預約疫苗吧!



哪裡可以預約疫苗?四大疫苗預約方式懶人包


第四輪疫苗預約開始,民眾收到1922傳送之疫苗預約簡訊後可以用下列四種方式預約疫苗喔!


四大預約疫苗方式:


● 網路預約

● 超商預約

● 藥局/衛生所預約

● 電話預約


第四輪疫苗預約共有四大方式,包含:網路預約、超商預約、藥局/衛生所預約,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台北市50歲以上的居民,還可以直接打電話至各區公所進行預約唷!民眾可以依照自己最為便利的方式至各平台與機構進行疫苗預約。


方法一、網路預約

前往「COVID-19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頁面,按下右方綠色區塊的預約按鈕。




方法二、超商預約

這次的疫苗預約也可以在超商辦理喔!大家只要攜帶健保卡至各大超商的服務機台(如:7-11的 ibon、全家的FamiPort),就可以進行疫苗預約!


圖片來源:蘇貞昌臉書



方法三、藥局/衛生所預約

直接攜帶健保卡至健保藥局或是各縣市的衛生所也可以預約疫苗。



方法四、電話預約

台北市50歲以上的民眾,可以直接撥打下圖各區公所的疫苗接種登記電話,向各行政區的區公所預約疫苗。平時不擅長使用網路的長輩們可以選擇這個方式喔!


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我忘記登記疫苗了怎麼辦?如何預約疫苗殘劑


別著急!沒有登記到疫苗可以做這兩件事喔:


● 等待下一輪登記開始

● 在各大醫院網站預約疫苗殘劑


如果先前不小心忘記登記疫苗,可以等待下一輪的疫苗登記或預約醫院的疫苗殘劑唷。最近各大醫院幾乎都有開設疫苗殘劑預約系統,大部分的醫院採取一週開放一次預約的方式,雖然殘劑不多,但還是有預約成功的機率喔!大家可以多多關注不同醫院的殘劑預約開放時間。



隨時關注疫苗訊息 一起防疫 美好日常回歸中!


看到這邊相信大家都選好自己要用什麼方式預約疫苗了吧!沒有登記到疫苗的朋友們可以一起等待一輪的登記或是線上搶先登記各醫院的疫苗殘劑。目前疫苗供貨穩定,並且持續以穩定的速度施打中,大家一起預約疫苗、接種疫苗,相信在不久後的將來美好的平凡日常就會再次回到我們的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