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發展情勢令人憂心,臺產熱銷防疫神單,推出「年保費$250隔離賠5萬、年保費$500隔離賠$10萬」的超值方案,精準回應民眾的保障需求!防疫保單有買好,還怕買到了卻賠不了;今天就讓保立答為你解答,確認保單生效免煩惱!



剛搶到的防疫神單什麼時候生效?被要求立即隔離的我,領得到補償嗎



「我被隔離了…保單生效了嗎?」


臺產防疫神單「年保費$250隔離賠5萬、年保費$500隔離賠$10萬」,引起全民瘋搶。臺灣產物於01/22聲明:將在01/25下午17:00停止受理「法定傳染病費用保險」的投保申請,消息一出引起大批民眾卡位投保,周末兩天業務員的收件量激增。

統計至今,因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受居家隔離者已有五千人。隨著危機意識逐漸高漲,防疫保單也持續熱銷,近幾天不乏有人好奇:「疫延不斷延燒,如果不幸被要求居家隔離,那我剛剛買的防疫保單,來得及生效嗎?」



(下列情境前提:要保書填寫無誤,且已核保通過。)


「情境一」已成功劃撥保費,並請業務員代轉要保書。


◆ 01/23周六早上成功劃撥到保險公司指定帳戶,且已將要保書交由保險業務員代轉保險公司。不幸在01/24周日晚上收到隔離通知書。

◆ 依據《保險法施行細則》第4條:「依保險法第四十三條規定簽發保險單或暫保單,須與交付保險費全部或一部同時為之。財產保險之要保人在保險人簽發保險單或暫保單前,先交付保險費而發生應予賠償之保險事故時,保險人應負保險責任。」由於保險公司已收到保費,故須理賠。



「情境二」已請業務員代轉信用卡授權書、要保書。


◆ 01/23周六早上將信用卡授權書、要保書交由保險業務員代轉保險公司,保險公司假日未收件。不幸在01/24周日晚上收到隔離通知書。

◆ 依據台灣產物《保險費信用卡付款授權書》:「本項交易若未獲聯合信用卡處理中心核准,則本保險費信用卡付款授權書自動失效,保險費視同未收。」由於信用卡公司尚未核准扣款,則保險公司尚未收到保費,契約視同無效。保險公司可主張不予理賠



結語


一般而言,在保險公司已收到款項的情況下,「無疾病等待期的保單」將於要保書所載日期立即生效。因此建議大家:下回再遇到趕件投保的情況,選擇以銀行轉帳、郵政劃播等方式繳交保費會更穩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