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一年多的時間,現在終於解禁有機會出國啦!台灣首先開放和帛琉進行旅遊泡泡,旅遊泡泡是什麼?該買旅遊泡泡險嗎?馬上帶你快速了解......



旅遊泡泡是什麼?


旅遊泡泡正式名稱叫做「安全旅行圈」,由於近期肺炎疫情趨於穩定,疫情控制較為良好的國家達成合作協議,彼此開放國門進行有限制的旅遊交流,旅行團必須全程團進團出、定點接駁、與當地居民區隔等,旅遊過程像是被包在一顆泡泡中一樣。


旅遊泡泡並不是台灣的專利,國際上已有部分國家達成旅遊泡泡,而台灣在去年就積極與他國洽談。目前首先開放和帛琉進行旅遊泡泡,未來對於其他疫情狀況良好、航程五小時左右可到達的鄰國,也有機會合作推動,像是新加坡、越南、日本、南韓…等國都正在洽談中。


許多人關心的是,旅遊泡泡的旅行費用是否會比較昂貴,因為團費中包含兩次核酸採檢等其他檢疫費用,預估旅遊費用會比疫情前高一倍,以這次帛琉旅遊泡泡來說,價格預計落在7~9萬元。



一次看懂旅遊泡泡保單


現在仍處在疫情期間,雖然旅遊泡泡具備完善的規劃及防疫措施,但出國不免增加自身的染疫機會。為了滿足旅客的保險需求,多家保險公司推出旅遊泡泡險,除了擁有一般旅遊平安險的保障項目外,針對疫情加強了海外突發疾病(急診、門診、住院治療)、海外緊急救援等保障項目。試算下來,成人五天保費約在2500元左右,價格比一般旅平險高出將近四倍


旅遊泡泡綜合保險=身故、失能+傷害醫療+海外突發疾病(提高保障額度)+海外緊急救援(提高保障額度&降低專機運返門檻)



「海外緊急救援」是最大賣點


旅遊泡泡險是針對疫情的加強版旅平險,與一般旅平險最大的差異在於,若不幸在海外確診新冠肺炎,當使用一般旅平險申請醫療專機返台,必須經過海外救助機構的專屬醫師評估,診斷有立即安排專機緊急轉送的必要,才能享有醫療專機服務,正常情況會在當地醫院隔離治療至痊癒


而旅遊泡泡險則是配合政府「安全旅行圈」的防疫措施,在需要將被保險人轉送時,可以立即安排專機返台,400萬元的理賠額度也非常足夠。以目前台帛旅遊泡泡的防疫政策為例,旅客一旦確定染疫就必須立刻送回台灣,可以說是間接降低醫療專機的理賠門檻。



結論


整體來說,參加旅遊泡泡購買專屬的旅遊泡泡險,雖然價格較為昂貴一些,卻加強防護在海外染疫的風險,不論是選擇在當地治療或是搭專機返台,都很實用。不過旅遊泡泡險的海外緊急救援只針對安全旅行圈,所以若是單純出差或是出國留學,只能購買一般的旅遊平安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