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季去日本賞櫻,有賞櫻專屬旅遊險可以投保?

 

「有些風景,一輩子一定要看一次」每年的3~4月是日本櫻花季,全日本都被粉色的櫻花點綴成一片夢幻的世界。在這個時間去日本旅遊,除了能體驗當地悠久的歷史和文化,更能欣賞美麗的櫻花景色。知名的賞櫻景點包含東京的上野公園、京都的哲學之道,以及大阪城公園等,每年都吸引大批遊客前往。

 

你也即將出發前往日本賞櫻嗎?在出國旅遊前,一定要投保旅遊保險,以應對旅途中的各種風險。特別的是,現在去日本賞櫻花,有專為賞櫻行程設計的旅遊險專案可以投保!

 

 

日本旅遊風險分析,旅遊險建議選「班機延誤」保額高、有一定「醫療保障」的方案

 

前往日本旅遊雖相對安全,但仍可能遇到讓人頭疼的情況。例如帶著興奮的心準備前往日本賞櫻、品嘗美食,但到達機場時卻發現班機延誤。不只原本安排好的行程被打亂,心情也會大受影響,此時保險便顯得相當重要。

 

在日本,特別是在冬季和春夏季,班機延誤的風險尤為高。冬季可能遇上大雪影響導致機場關閉,春夏季則面臨颱風的風險,這些天氣狀況都可能導致班機延誤或旅程更改。此外,櫻花盛開時的氣溫通常在10到15度左右,偏冷的氣溫加上早晚溫差較大,更容易感染流感等疾病。若在當地需要就醫,就會增加旅行的困擾和花費。因此投保旅遊保險時,會建議大家挑選「班機延誤」保額高,並且擁有一定「醫療保障」的方案。



去日本旅遊常見的2大風險


● 冬季會下雪、春夏季有颱風,導致班機延誤和旅程更改的風險較高。

● 櫻花季的氣溫約10~15度,加上早晚溫差大,容易感染流感等疾病,大大提高海外突發疾病的風險。



賞櫻保險是什麼?國泰產險海外旅綜險-賞櫻限定型方案

 

最近,國泰產險特別針對日本櫻花季,推出了一款期間限定的旅遊險方案「海外旅綜險-賞櫻限定型方案」。這個方案不同於一般的旅遊險,更著重保障前面提到去日本旅遊常見的風險。

 

首先在理賠額度方面,這個方案班機延誤最高可理賠1.2萬元,是國泰產險所有旅遊險方案中理賠額度最高的。同時,旅程更改有最高5萬元的理賠額度。而行李延誤與損失的理賠金額為定額6,000元。此外,考量到賞櫻人潮眾多,如不慎信用卡遭竊盜用,則有限額10萬的信用卡盜用的保障。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此賞櫻限定方案提供高額度的保障,但保費卻相當合理,投保500萬5日保費卻不用千元,整體而言CP值相當高。且在投保時間上也非常方便,可以在出發前一小時內完成投保,相對於以往在國泰產險官網投保最高額度的豪華型方案需提前5天投保來說更加彈性。

(本表保險內容節錄自國泰產險官網,僅供參考,請以保險公司為主)

 


賞櫻專屬保險哪裡買?投保前留意4點重要資訊


如果你正打算在3~5月間造訪日本,欣賞櫻花的美景,或者已經有計畫投保國泰產險的旅遊保險,那麼你或許可以考慮投保賞櫻專屬旅遊險。如果對於這個方案有興趣,投保前有以下4點投保重要資訊需要留意:


➢   投保方式:透過國泰產險官網線上投保

➢   投保期限:此為期間限定方案,可投保時間為2024/3/15~5/15,且投保起日需在2024/3/15~5/15間

➢   旅遊地區:旅遊地點必須包含「日本」

➢   保額要求:身故失能保額需達到500萬

 

希望這篇文章能為準備前往日本賞櫻的大家提供一些有幫助的資訊,最後也祝大家追櫻花之旅順利平安,每個人都能看到浪漫的櫻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