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費要怎麼繳才能省一點呢?有沒有什麼聰明的繳費方法呢?」


購買保險時,除了要決定保險的保障金額,每年要繳多少保費,保費的繳法也很重要!當然要繳得聰明、繳得划算,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案!


一次繳清


首先,大家應該都聽過「躉繳」吧?但很多人不清楚它的讀音跟意思!「躉」唸作ㄉㄨㄣˇ,有大量、整批的意思;而「躉繳」指的就是「一次性繳清」,所以意思就是一次把保險費都付完,通常只有在購買投資型保單和過去的儲蓄險才會出現躉繳的方式。


分期繳付


至於,如果想採「分期繳付」則會有不同的「繳別」,年繳的費用不直接等於半年繳的兩倍!可以參考下面這張圖表



這樣應該很清楚了吧~有了這張表應該就可以發現,用年繳的方式一般會比較省保險費


另外,分期保險費的繳付是採「定期定額」的方式,在訂約的當下,保險公司會按「平準費率」將保險期間內每一期的保費平均,使得每一期要負擔的保費相同。相對地,如果採「自然費率」,隨著風險的提高保費也會逐年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