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沒預算!」「保險費好貴!」「等我有錢再買保險!」


常聽到身邊有人會想說,我等到有閒錢再開始規劃保險好了,但其實這真的很母湯,因為沒錢的人才最需要保險!


為什麼沒錢的人才需要保險?


舉個例子,治療癌症的標靶藥物一年要價250萬,這對月薪三萬存款三十萬的A、月薪八萬存款三百萬的B而言都不是小數字,但這筆開銷對誰的負擔比較大?

當然是A!


也因此A更需要保險提供的保障!



保險的意義


「保險不是設計給有錢人,而是給負擔不起風險的人。」


保險的主要功能是分攤並轉移風險,也就是讓保險人(保險公司)替被保險人(你)承擔風險,以減低突發意外事故造成的衝擊和損害。因此,當資產不足以回應應付可能面臨的風險,你就該買保險!


而在規劃時應先保大再保小先保近再保遠,應以最令人擔憂、最無力招架的風險優先規劃,以及近期發生機率高的風險優先規劃


舉例來說:癌症造成幾百萬支出和車禍摔傷幾千塊的門診費用,哪個比較需要受到保險保障?明天出車禍和70歲退休金,哪個讓你比較緊張?


結論


小編就曾聽長年住在美國的友人說過,在美國「你有多少家產,就保家產3倍以上的額度」,因為發生事故的時候甚至會有律師出現在在你家門口,主動要幫你打官司,並要從訴訟獲得的賠償金額中分一杯羹。


因此保險的重要性真得不是現在沒錢就可以忽視的哦


所以別再鐵齒、別再固執了,不是要你「買保險!買保險!買保險!」,而是「妥善規劃保險!」風險的控管也是節流,別忽略了保險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