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責任險包含死亡給付及失能給付200萬元,以及20萬元的傷害醫療理賠(體傷)。讓發生車禍的每個人,都至少有最基本的保障。不過許多人看到強制險有理賠20萬醫療,理解成實支實付看似非常足夠。其實不然,強制險醫療費並不是所有的費用都可以申請理賠,強制險可沒有你想得那麼簡單!



強制險20萬醫療費用怎麼賠,理賠內容一覽


強制責任險中的20萬元醫療理賠額度,並不意味著你有20萬元的醫療額度上限可以任意使用。事實上,強制險的醫療費用僅針對「急救費用、診療費用、接送費用、看護費用」四大項目進行理賠,而每個細項都另外設有給付金額上限,合計最高可以理賠20萬元。並非醫療單據上的所有給付項目都會理賠,因此往往無法使用到完整的20萬元這麼多


強制險醫療費理賠內容:


(一)急救費用:例如搜救費、隨車醫護人員費用

(二)診療費用:自行負擔之醫療費用(例如:掛號費、門診藥品與住院等部分負擔)、病房費差額、膳食費、非健保給付醫材(例如:輪椅、拐杖等)、義肢義眼義齒材料及裝設費

(三)接送費用:受害者往返醫院、轉診或出院等合理交通費

(四)看護費用:受害者住院期間雇請看護費用




強制險醫療理賠額度不足,應加保第三人責任險


看完這篇,以後請不要再誤解強制險的20萬元醫療額度,以為只要醫療費用不超過20萬,強制險都能全額理賠。強制險而是會根據不同的理賠申請項目及給付金額的上限,所以如果只保強制險,萬一發生嚴重一些的車禍,恐怕無法應付所有的醫療費用理賠責任,多出來的就只能掏腰包賠償了。